SIEGEL_ECHO

高中牲缓更中

【勋勉】我透过明天看见了你的影子

勋勉ooc 文

.

.

.

.

吴世勋从小就是被金俊勉看着长大的。

本来上小学的时候俩人还常常能见到,结果上中学以后,两人的年龄差正好使得他们不能在同一个学校里,所以就渐渐地没那么亲了,好在假期很长,吴世勋总是去缠着金俊勉,美其名曰为了学习,后来好不容易熬出头,俩人进了同一所大学,虽然金俊勉开始实习了,但相对来说,还是有更多的时间见面了。

“谢谢哥。”

应金妈妈的邀请,吴世勋借住在金俊勉的房子里,说是让两人亲近亲近,毕竟两家是世交,结果两人就因为分别去忙高考了,变得生分了不少,正好趁这个机会再重新了解一下。

“没事,以后你就住这里行了,但看起来……床要买个大点儿的,你这些年长得越来越高了哈哈哈。”

金俊勉比划了一下两人的个头,当初吴世勋也只是长到自己耳朵的高度,现在已经快比自己高出一头了,他有点儿哭笑不得的感觉。

“那世勋你先收拾,明天咱们一起去买点日用品。”

吴世勋点了点头就进房间收拾去了。

说起来,金俊勉刚上大学那会儿和吴世勋还是有点联系的,但自从吴世勋开始准备高考之后就不怎么和他联系了,所以说他现在也挺无措的,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弟弟,突然和自己那么生分属实是有些心里不舒服,刚听说吴世勋也恰好考上这个大学的时候,他还高兴了一下,正好有机会套近乎了,结果现在人家都和自己没话可说了,太难了。


“世勋,你看这个帽子好看吗?”

金俊勉头上顶了个小粉帽,确实有那么点儿可爱,但吴世勋也只是瞟了一眼,然后去拿自己的东西

“不怎么样。”

“是吗?你再看看。”

金俊勉有点儿惋惜,他还挺喜欢这个帽子的,便跑到吴世勋面前,想再确定一遍,但吴世勋也只是重复了之前的话。他便反手把帽子扣在吴世勋头上,然后去找别的帽子了。

“那你戴戴看吧。”

吴世勋愣了一下,便走到镜子面前去了。


大包小包扛回家,俩人可算是累坏了。

“俊勉。”

金俊勉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,是他的初恋,那个不值得回味的初恋。大二那年,他发现自己喜欢男孩子后不久便有了初恋,本来自己很珍惜这份感情的,没想到对方只是想和他玩玩,后来不知为何居然劈腿了当时学校里的一个财阀千金,这简直就是金俊勉最想抹去的回忆了,没想到这个人渣居然还敢来找他。

金俊勉当初直接向家里说明了自己的取向,好在没有反对,这件事也就平稳过去了。吴世勋也是知道他俩的事的,所以也只是在一旁观望,没说什么。

“我说过很多次了,不要再纠缠我了。”

“我是爱你的俊勉,是那个女的缠着我。”

“你别推卸责任了,事实我都知道了,你没有必要在我面前装作专情的样子了行吗。”

金俊勉见对方无意离开,反倒是有点儿上前凑的意思,不禁退了几步,吴世勋突然出现在身边,把自己往身后拉了拉。

“俊勉你先回去,我来处理。”

金俊勉突然有点儿受宠若惊,但总感觉不对劲,反手敲了下眼前人的脑袋。

“臭小子,我是你哥,怎么称呼我的。”

吴世勋却依旧一脸严肃,金俊勉意识到他情绪有些不好,就识相地先回去了。


过了有一会儿,吴世勋推门回来了,就低着头什么都不说跑到了自己房间里,金俊勉有些担心,就端着饭到他门前去。

“世勋,你还好吗?”

没有回应。

“我能开门吗,世勋?”

依旧没有声音。

金俊勉有些担心,便稍稍开了门,却发现吴世勋正笨拙地给自己脸上的伤疤上药,药店的发票也还没扔。他不自觉地有些心疼,赶紧冲上前去。

“怎么还受伤了啊。”

他一手接下吴世勋手中的棉棒,一手捧着吴世勋的脸左右看看。吴世勋倒是一脸镇定,任由金俊勉在他的脸上来回摩挲。金俊勉觉着自责,一直嘟囔着道歉,后来竟不自觉地带了点儿哭腔,吴世勋这才慌了手脚,伸手拍了拍金俊勉的肩膀。

“哥,我没事,你别自责。”

“真的?但我好心疼你啊呜呜呜……”

说起来从小就这样,吴世勋每次磕着碰着,金俊勉就跟自己也磕着了一样哭天喊地的,搞得吴世勋都不好意思哭了,没想到到现在还是这般情景。

“本来这些年就跟你生分了不少,好不容易有机会和你再亲近一下,你又因为我受了伤呜呜呜……”

吴世勋见眼前人哭得梨花带雨,自己多少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,只得揽入怀里自己哄了,好一会儿才让金俊勉平复下心情来。就这还是吴世勋答应下金俊勉非要在明天请他吃饭的条件才换来的,要不然指不定要哭多久。



“我*!”

优美的中国话响彻了金俊勉的房子。

俩人刚吃完饭回来就收到了物业的停电消息,正当他俩着急忙慌想赶紧收拾一下的时候,这电便猝不及防地停了,说是技术问题正在抢修。金俊勉正想吐槽,却发现身边吴世勋有些慌张,看来这些年他还是怕黑,只好自己去拿了个手电照明。

“早知道多备几个手电在家了。”

自从手电打开,吴世勋就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金俊勉身后,走到哪跟到哪。直到金俊勉要回屋睡觉了他还跟着。

“要一起吗?”

金俊勉略带玩笑的语气问道。结果吴世勋居然二话没说答应了??他也只好把吴世勋领进了房间。

他俩小时候也是同床共枕过的,但现在一起睡还是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,吴世勋的两条大长腿也露出了一截——这床对他来说有点儿小了。不是不舒服,但两人都睡不着。正当金俊勉打算转到吴世勋那面一起聊天的时候,却发现吴世勋也正看着他,虽然是一张帅脸,但多少有点惊悚,他不禁往后一仰险些从这张不太大的床上滚下去,好在吴世勋把他拽到了怀里才没事。

金俊勉愣了那么一瞬,闻到吴世勋身上的奶香味竟有那么一丝依赖感,他仰头与吴世勋对上视线,却发现眼前人的瞳孔颤动了一下。

后来的事就不言而喻了。金俊勉缓过神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,他守身如玉二十多年就因为个停电毁于一旦。


“对不起哥,其实我是装的,我来那天都要激动坏了,但我怕你会觉得疏远就强装镇定,没想到你还这么在意我~”

“闭嘴吧你臭弟弟,没想到你居然学坏了。”

“毕竟天时地利人和嘛~”

当他俩蒙上被子干大事的时候,金俊勉突然明白了,虽然在那几年里他所期待着的吴世勋从未联系过他,但吴世勋一直在透过明天看自己——吴世勋说他的明天一直有金俊勉的影子。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