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EGEL_ECHO

高中牲缓更中

【都敬秀】椿季海浪

夏天,常在世界深处发生着许多故事。


今天的夏天不太热。不知为何,或许是季风姗姗来迟,雨水也略显少了些,宋椿的妈妈、祖母都是海女,是在这个海街小镇长久扎根的家族,六岁那年,因为变故,她被城里的一户人家收养,转眼间十二年过去了,她再次回到这条海街,却物是人非。


“小椿,有事一定让老师给我打电话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
她花了些时间找到了小姨,她和母亲长得太像,虽然宋椿的记忆中只残存了些母亲年轻时的容颜,但可以确定,若是母亲,现在必定也是这个模样,温柔坚定。


她慢步走进教室,这和城里不太一样,这里的窗户很宽大,能照进阳光。她故意拣了个靠窗的前排座位坐下,她挺喜欢的。

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在她身边坐下,他似乎有些吃惊,盯着宋椿的脸看了半天,宋椿礼貌性地点了点头示意,刚准备往另一边挪一挪凳子,却被那人连人带凳子拖了回来。

“宋椿?”

他语气中是带点儿高兴意味的。宋椿一时反应不过来他的名字,只觉得语气很熟悉,她回答了一下。

“是我,都敬秀,你的邻居,小时候我经常去你家找你玩来着!”

“好像有点印象……”

这些年发生了不少事,宋椿几乎把儿时的事忘得差不多了,但她确实记得有这么个人。


都敬秀带宋椿去小镇里逛逛。蝉鸣有些刺耳,宋椿坐在自行车后座上,她出神地看着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大海,不自觉地闭上双眼把头靠在都敬秀的背上,都敬秀衬衫上的消毒水味让宋椿很安心,记得他家里好像是做诊所的。都敬秀倒是慌了一下,身体一颤,宋椿反应过来,把头挪了回去。


“大海很美吧。”

“嗯,小姨说我妈妈是海女,她当年一定很爱这片海。”
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宋椿手腕上都敬秀所送的贝壳手链清脆地响着。


“今天中午来我家吃西瓜吧,我爸妈也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宋椿还是简短地回答,都敬秀却笑开了花。


“阿姨好。”


宋椿从都敬秀身后探出头来,她不善与人打交道,但她记得眼前的女人以前把自己当作亲女儿看待。


“阿椿,你可算回来了,去和敬秀切西瓜吃吧,新鲜着呢。”

“谢谢阿姨。”


女人和善地笑着,似水的眼光像是要把眼前的俩孩子看穿了。

都敬秀家后院能看到海,两人就坐在台阶上,伴着咸咸的海风吃那甜丝丝的西瓜,宋椿伸手抽了张纸,帮都敬秀擦了擦两颊的西瓜汁,又笑着转回头去看海。


“真好看。”

“嗯,我喜欢小镇里的海浪,朴素又纯洁。”


都敬秀出神地点了点头,他的视线,始终是身边这个海浪一般的少女。

  

END 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